富德樓 – 香港青年協會生活學院 HKFYG Living Life Academy
 

富德樓是灣仔區典型的商住兩用洋樓:樓高14層,一梯兩伙。由2003年發展至今,當中18個單位正由艺鵠透過半資助方式,以低於市值逾半的特惠租金供各藝術文化工作者及團體使用,不少藝文組織也於這條直立藝術村萌芽及發展。富德樓擁有互助互動的社區生態,各藝文單位經常進行經驗及意見之交流,讓眾人的資源及意念可以相通共享。

 

6/F & 14/F 艺鵠ACO Art Space/Art and Culture Outreach

艺鵠/艺鵠書店座落灣仔與銅鑼灣交界的富德樓。除了售賣當代藝術和文化相關的中英文書籍外,也支持本地及海外獨立出版,透過多元閱讀滋養及豐富別人生命。艺鵠亦有自家獨立出版計劃,至今包括《簡樸的美學:好生活的藝術》、《事件譜2:藝術家父母與子女的點子》、《夕陽的光:誰說香港沒有菜園》、《看見動物》、《楊東龍︰就是繪畫》、《在鐵盒上抹一把塵》、《人皮刺繡》、《蟾蜍夢多》、《海浪裏的鹽》、《自由之夏》、《岸上漁歌》及《棚屋上下》,未來將繼續推出自家獨立出版及透過合作支援出版。

艺鵠也是協助管理富德樓藝文空間的註冊慈善團體,以「贊助駐留」及低度管理的形式,提供空間予重要及新進藝文單位或個體,幫助他們發揮藝術潛能。書店作為多功能空間,也歡迎各種藝文活動租場或合作。

艺鵠書店除租場活動,亦有主辦不同類型活動推廣閱讀,詳情請瀏覽艺鵠網頁及社交平台。

Facebook/Instagram︰@artandcultureoutreach

 

12/F 臨時庫存 Kong Temp Archive

臨時庫存是一間自資的香港地區出版圖書館,收藏超過二百本地區出版刊物。創辦人相信,民間出版書籍能填補地方大歷史中缺失的重要生活文化,是人文文化的寶藏;同時亦希望透過這個空間探索不同故事形式,令這裏成為一個持續「說故事」的地方。臨時庫存設有「地區出版閱覽」、「電子版地區刊物收集及分享」、「電影庫存及分享」、「社區創作提案問診室」及「臨時士多」,透過各項活動傳承香港生活文化。

Instagram︰@kongtemp_archive

 

 

1/F 字字研究所

字字研究所位於灣仔富德樓一樓,是一所本地出版社,同時也是全港唯一一家以飲食為主題的獨立書店,由資深傳媒人呂嘉俊創辦。字字研究所的創辦理念是「將一本本好書送到讀者手上,建構一個屬於文字愛好者的良好生態。」,出版社以文字為先,字字為名,希望逐粒字逐粒字好好經營。
書店選書以飲食文化為主,從食譜、飲食科學到飲食散文,一應俱全,另旁及生活、哲學、設計、文學、小說、編輯學。書店不時辦講座和展覽活動,不少都與飲食文化和出版相關,希望以書店形式,延續飲食修為。同時以書店的空間連繫各個不同群體,持續發掘更多可能。

Instagram︰@kongtemp_archiv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