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為美術教師 傳承文化藝術 – 香港青年協會生活學院 HKFYG Living Life Academy

成為美術教師 傳承文化藝術

現職中國水墨畫教師的劉金紅,一直對中西藝術抱有濃厚興趣。為了更具體了解中西藝術文化,提升自我藝術修養及繪畫技巧,她修讀了青協開辦的「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研究院海外課程(香港):美術教師文憑課程」。

劉女士表示,此課程理論及實踐並重,上課時導師會與學員分享各藝術界大師的名作,解釋其畫意及技巧要點。在課堂上,學員先觀摩導師的手法示範,然後進行自行練習,在導師從旁指導下實踐所學。她認為,教授中、西畫的兩位導師均很有耐心地為學員解惑,他們對藝術和教學的熱誠令人欣賞,獲得所有同學的尊敬。

「在我修讀的那一屆,雖然同學們的年齡差距甚遠,學歷更甚,但大家均能在學習期間互動、溝通,互相請教藝術問題及分享經驗,學習氣氛融洽,結下深厚友誼。修畢課程後令我在藝術領域上擴闊視野,對自己訂立目標,勇敢面對新挑戰。」劉女士希望寄語報讀此課程的師弟、師妹,「謙卑學習、虛心求教,傳承文化藝術要持而恆久,方得真道。」。

 「美術教師文憑課程」畢業學員 – 劉金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