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不減跑手熱誠 創辦線上跑步賽事平台 – 香港青年協會生活學院 HKFYG Living Life Academy

疫情不減跑手熱誠 創辦線上跑步賽事平台

 

香港人經歷近三年的疫情,除了防疫抗疫,香港人更是集體學會了「在線等」。成年人工作改為無盡的線上會議,小朋友們大大小小的學習、活動轉為線上視像進行。當人人都學識在線等,有班跑步發燒友就改為「線上跑」,疫下城市停擺也不停腳步,跑出香港「三尖」、「八角」、「四塘」、「五嶽」,線上跑步賽事平台Run2gather創辦人Joey只為一句:「運動沒有奇蹟,只有累積」,一步一腳印,全都是憑自己的意志和毅力走出來。

「線上跑」縱然沒有一個實體的召集場地或比賽路線還跑手們聚在一起,創辦人Joey 卻認為那是另一種召集。本來從事電子行業的 Joey在2008年初次接觸跑步,他笑指當時第二名孩子出生不久,他的身型更是「幸福滿滿」,為了健康和減肥便開始了跑步,2012年他聽聞有個賽事叫「毅行者」,一個長達100 公里的跑步賽事,當時他毫無概念但很想參與,走去請教跑步的「師兄」,「師兄」直白地叫他去試試堅持跑到一小時以上,「跑到先算啦」,結果 Joey 真的跑不到。那時他才扚起心肝了解跑步,結果便愛上了,一直堅持到現在。

由幸福身型的肥爸爸,到主持線上平台,變化之大,連 Joey 自己也想不到,但這個世界就是一直在變,在融合所有可能。Joey表示他其實更喜歡實體賽事,但兩者之間並沒有牴觸,「反而線上賽的玩法讓更多人可以參與,有些人未必有信心參與實體賽事,但亦想感受一下比賽,線上跑為他們創造了機會。」

疫情令實體賽事「此路不通」,賽事搞手便轉為線上,分散人們,讓大家「分開一齊跑」。疫情為我們帶來很多壓力、很多改變,但不論線上線下,運動讓我們有更強的意志和體魄去面對。「我特別想同年青人講,不是看見希望才堅持,是堅持了才能看見希望」,他希望以他們能力所及的方法支持香港的運動發展和青年人,就如「線上跑」在疫情之下,令跑手們繼續有目標踏出每一步。

運動,就是這樣神奇。

香港青年協會社區體育部


香港青年協會社區體育部於2015年成立,全力統籌及發展青少年社區體育運動,為青少年提供公平參與運動的機會,同時為他們建立持之以恆的運動習慣,建立正向思維和積極人生。服務涵蓋低收入家庭,旨在為基層少年及青年提供足夠及多元化運動參與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