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hia’s 健康分享站 – 解暑有營甜品 – 香港青年協會生活學院 HKFYG Living Life Academy

Suphia’s 健康分享站 – 解暑有營甜品

 

Suphia’s 健康分享站

– 解暑有營甜品

芒果酸酸甜甜、香味十足,是不少人夏天喜愛的水果之一,今次會分享用芒果配搭超級食物牛油果做出一款清新解暑、質感如雪糕般入口即溶的蛋糕!光是想像能製作並品嚐這麼清涼的蛋糕已垂涎三尺。

芒果牛油果蛋糕的健康貼士:
牛油果油含豐富維他命E,對皮膚、細胞、頭髮及指甲生長都有很好的效果;芒果是夏天的當造水果,中醫一向主張「不時不食」,食用該季節時令食物便能吸收其最大的益處,芒果能為身體補充能量,紓緩因天氣炎熱,大量流失水分而帶來的疲累感。蛋糕材料亦包含腰果及椰子,可為身體提供維他命和礦物質。甜度方面,可選用楓樹糖漿或蜜糖,為蛋糕提供天然礦物質及維生素,集合以上食材的營養價值,整個蛋糕除了美味解暑之外,對身心健康都有好處。

準備工具:
・六吋或八吋蛋糕模
・高速攪拌機
材料:
熟牛油果:2個 (180克)
芒果:1個 (100克)
檸檬汁:半個檸檬榨取
蜜糖/楓樹糖漿:100克
腰果:50克
雲呢拿油:10克
椰子奶油:200克
抹茶粉:1克
椰子油:20克
 製作方法:
1. 先將水果類切件,方便攪拌。
2. 將所有材料放入高速攪拌機攪拌至順滑均勻為止。
3. 倒入一個六吋或八吋的蛋糕模具,把表面鋪平。
4. 放入雪櫃急凍5小時,解凍5分鐘即可食用。可加上水果或其他裝飾。

 

 

Suphia

Suphia’s (functional foods)設有健康零食興趣班或工作坊培訓服務,有興趣可致電5223 7573與Suphia聯絡。